close

 

IMGP0505  

畢業以後就離開台南工作,不常回家

每次回家一定要找一個下午,盡情地在巷子裡面 走路 XDDD

因為走路是我覺得最適合台南的速度(好啦,我不會離家太遠,請容許我修正為 中西區)

這幾年台南變了很多

眼睜睜的看著大量奇怪的文創小店佔領了台南

出現一大堆名產伴手禮(一邊想說我小時候根本沒吃過,什麼老店)

但是每次只要往後彎到巷子裡,眼前還是安靜的花窗跟小徑在迎接我

私心的非常希望這樣的台南不要改變

 

IMGP0545  

我真的覺得花窗實在是太迷人了

台南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我從出生就在這邊打滾

但一直到現在,每次我只要走進一條新的小巷,一定都還是會發現新的花窗

而且我很懶惰,再怎麼走也是不會太遠,但是都還是會有新的發現

今天會想要打個文章只是因為過年要收假了,我們已經回到了台北

然後我現在萬分的想念台南(以及台南的食物)

只好把相機拿出來整理一下照片順便懷念

我的Facebook有一本相簿專門紀念遇見過的美麗花窗,連結請按這裡

 

IMGP0542  

祀典武廟的側面,這個門的對面是義豐冬瓜茶

他以前真的好好喝,超好喝,光想到就會口渴

但後來開始變成只是糖水的味道,真傷心

常常會不希望習慣的事情發生變化,但是自己也知道不變化絕對不是好變化

想到以前去義大利,看到很多老房子漏水漏的亂七八糟

可是不能修,因為不能改變它的外觀,那時候覺得我們也蠻幸運,沒有那些幾百年老城堡的困擾

結果現在竟然很私心的希望覺得美好的一切都不要改變

覺得自己真壞心(可是還是希望不要變嘛)

IMGP0631  

太漂亮了,花窗

都會想像以前在做的人心裡揪竟在想什麼

 

身為一個台南人,很常有朋友來問,要去台南玩,有什麼名產

老實說,我也是一直到上大學同學說要吃台南名產才第一次吃到棺材板

啊我們每餐當然都回家媽媽會煮啊,誰會沒事一直吃小吃啊

我也是很後來才吃到牛肉湯(come on 我以前天天遲到根本沒空買早餐)

但牛肉湯就是很容易讓人墜入愛河,現在我回去都一定要去吃

還有鱔魚意麵、蝦仁飯(鹹粥現在都要排到世界末日我不吃了)

羊肉爐、牛肉鍋、水果冰、好啦棺材板其實也蠻好吃的

小吃的話就是應該一輩子吃不完,就是邊走邊期待趕快變餓再吃下一項

飲料的話其實都不錯,但是我的第一名一定是阿薩姆

台南第一家泡沫紅茶店,比我還大一歲,是我家開的啦~

IMGP0517  

年紀越大回家就很黏媽媽,她到店裡我就是跟著這樣XDD

雖然店開了非常久,東西可以看出都用了很久,但是都非常乾淨

我去就是製作自己要喝的通通都加特調,媽媽就是跟著邊念然後全部擦過一次XD

 

IMGP0462  

林百貨,文青文創店的極致

其實我真的很肚爛文創,幹嘛要把新的東西包裝的舊舊的

然後賣的貴貴的,然後一些穿得緊緊的白白淨淨的人們來買

然後房租變得貴貴的,老店都消失了,冒出一堆其實沒有很好吃的東西

好啦說不定是我太偏激

但真的很肚爛,譬如說老屋新力系列(大翻一個白眼到後腦勺)

IMGP0580  

IMGP0590  

IMGP0577  

IMGP0626  

  

IMGP0637  

IMGP0605  

IMGP0620  

IMGP0522  

IMGP0461  

IMGP0488  

IMGP0519  

我一直都不太知道要怎麼跟別人形容台南

如果不自己走過一次小巷,不自己摸過那些些微生鏽的鐵窗

不感受一下冬天的暖陽,不自己聞聞窗戶飄出的菜香

那我再怎麼形容,你都不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