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寧完全不在我們今年的計劃之內

本來打算明年再來弄的,今年發生太多事情了

結果結婚完了以後我爸媽突然覺得,啊一鼓作氣弄一弄算了

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排的,就這麼在2014年的尾巴塞了一個歸寧

剛剛好做完結婚的一整個動作

IMGP0277  

歸寧一切走超簡單路線

尤其是已經經過了一個爆炸麻煩的婚禮

歸寧我完完全全沒有出任何意見

就是一切照爸媽的進度,他們說哪天回家就回家

要幾張照片就照片,要影片給影片

以一個機器人的方式進行!

 

12/20是禮拜六,我前一周的週末有先回一趟台南(順便去逛了新天地買了當天要穿的衣服)

S__16810010 

買到一件真的讓我讚嘆到不行的洋裝

必須大力推薦,是一個在有點熟女區的專櫃牌子叫IRIS

衣服掛在那裡都醜醜的,看起來沒什麼腰身也有點老老的fu(網站也很醜)

結果穿起來超好看,嚇死我的好看

IMGP0224  

因為它掛著跟穿起來的反差萌(亂用)實在太誇張

不止我馬上買了一件當歸寧的衣服

還把試穿的另一件也立刻買下來(兩件無法選)

連陪我去的朋友也買了一件XDDDDDDD

(就是下圖穿藍色的好友小花~)

雖然他單價蠻高的,但以這個質感跟修飾的程度,我願意把他放進久久買一次的好衣服清單

IMGP0274   

歸寧前一個週末就只做了買衣服這麼一件事

還有兩個人去吃了470元的友愛鹹酥雞,我的摯愛!!!!

吃到很擔心下禮拜衣服穿不下

 

接著就是歸寧前一天請了假悠哉地回到台南

然後開始吃火鍋(喂)

睡到隔天中午去吃阿堂鹹粥

原本想要就這麼一事無成的晃到典禮開始

但在吃完鹹粥走去買波哥的時候(也太鉅細靡遺XDDD)

經過了一個氣球專賣店

一時興起就走進去看看有沒有二進的東西可以買

 

結婚的時候我們準備了貼紙,吉他彈片跟螢光棒給大家

結婚文 - 結婚就是演唱會

歸寧就想說算了,餐廳有附什麼就都用他們的就好

只是我媽後來覺得太單薄她又去買了金莎放在每個人桌上

我是一直跟她說不用,但後來證明巧克力真的蠻討喜的

最後餐廳的喜糖剩一堆,金莎我媽買兩箱全部被拿完



走進了民生路上一家氣球店,店裡那個時候完全是一個被搬空的狀態XD

完全可以體會今天真的是一個結婚的好日子

我問裡面的阿姨說有沒有可愛的小東西推薦我,阿姨推薦我氣球小花

S__16810003  

小花零售價一朵35元,用塑膠套包起來可以撐半個月

因為我們只請10桌,而且都是長輩,預計小孩不多應該不會造成大家害怕的 推擠場面

現場剩的量也不多,我們就在店裡東挖幾個西挖幾個,湊了15朵

阿姨很阿莎力的現場幫我打氣組合,我問她會不會拖到他們晚上的工作

她說反正晚上的現在如果還沒弄完就也來不及了,啊哈哈

S__16810001  

後來其他送貨的同事們也回來了,大家一起幫我弄小花

桌上擺著我剛買的綜合新味,好想喝噢

在他們忙碌的同時,我就在旁邊東看西看

就又買了鑽戒跟愛心的空飄氣球

S__16809999  

再加一個小香檳

S__16810002  

這樣加起來,九百多,以一個典禮前五小時開始決定要佈置的狀態來說

我覺得已經非常OK了

尤其是這些氣球從頭到尾都非常有用,最後那個香檳我真的覺得買的很對

有他在拍照就熱鬧不少,是一個很加分的單品

(躺哥腳怎麼變形成這樣!?)

IMGP0241

而且我原本擔心氣球會不會容易刺傷人

後來才發現原來現在氣球後面都有收邊,好貼心噢(好久沒買氣球都不知道)

S__16810011  

(手機快壞掉了都對不到焦)

香檳後來我有帶回臺北,他可以撐非常久,禮拜五交換禮物可以繼續用~

 

然後雖然就是一個平淡的歸寧場

但依舊是被躺哥搞的驚險萬分

我們喜帖印六點半,跟來幫忙的朋友約五點半到現場

我同學塞車一路緊張得要死快四十分衝到現場打給我道歉

「天啊我超塞,你們在哪裡」

「噢不要緊張,新郎還沒到」

「他在哪裡???」

「還在高鐵接駁車上」

S__16810009   

六點,載著剛穿上西裝的躺哥

我們終於衝到現場

樓下接待的店員攔住我「請問您是參加哪一場婚禮呢」

「我是新娘」

 

稍微看了一下現場,就躲到新娘休息室開始吃新人餐

IMGP0127  

終於出現的大相框,結婚的時候廠商出包韓國那邊忘記幫我寄

歸寧場帶下來,躺哥問我「那結完婚這個相框怎麼辦」

我說「交換禮物把拿出去換掉」

01  

放大照是這張,把我修得很瘦,非常好

10  

那時候也在猶豫要不要選這張,看看這個臉的側面,根本韓星(自己講)

 

後來我爸把相框留下來解決我們的困擾

奶奶老人癡呆越來越嚴重,他說要留著多看一陣子奶奶才會記得孫女已經嫁掉了

IMGP0232  

姑姑奶奶跟我爸

爺爺今年年初的時候過世了,如果可以讓爺爺也看到該有多好

他超疼我的,大家不要太晚結婚啊不然好遺憾(哭)

 

 

深呼吸深呼吸,繼續看歸寧

IMGP0128  

很基本的佈置,熊大兔兔這次參與了我們所有的結婚行程

我媽也說他們很可愛~

IMGP0126  

外面是摯友小花跟我弟獨撐大局

看我弟多隨性~

在休息室裡面稍微補捲了一下頭髮(我是用沙宣的電捲棒,為什麼他的塑膠味這麼重啊?)

抓了一下躺哥的頭髮(然後放棄)就開始無聊開始自拍上Facebook

S__16810004  

這個自拍模式真的很騙肖(然後躺哥頭髮真的有夠亂XD)

等到差不多了,就有人來通知我們該進場囉~

IMGP0134  

在等的時候躺哥把西裝外套脫掉,說這樣就沒有人知道他是新郎

然後跑出去玩.....

319469  

最悠閒莫過於,跑去跟隔壁廳的佈置拍照

 

儀式很一般,影片,進場,上菜,影片,二進,切蛋糕,敬酒,送客

因為我們不換衣服,所以就是痛快地從頭吃到尾

這邊我真的超慶幸我有多買了那15支氣球,尤其是這種老人雲集的場合

一進的時候大家看到沒有禮服就很不習慣了(而且我們走超快,快到我朋友來不及拍照XDDDDD)

二進如果再來一次連我自己都覺得無聊到不能原諒,哈哈

好險有氣球,而且真的如我預料,現場小孩不多,但是小孩都有出來拿

就以一個很平和的姿態發完剛好走到最前面,還有一隻可以送給奶奶(完美)

IMGP0178  

IMGP8031  

這次我只找了小花跟小熊幫忙

而且是把我自己的兩台相機丟給他們一人一台隨意拍攝

(單眼還要壞不壞,快門跟光圈都不能調了,我可以從照片看出小熊的掙扎)

IMGP0162  

就是這兩位,我的台南好友,感謝你們

IMGP0182  

定番的交杯酒跟切蛋糕儀式

嘶,越看越覺得我頭髮是不是捲錯邊了

IMGP0188  

還有點蠟燭,這是誰發明的啊

點的超緊張的,手一直抖,根本就是電流急急棒!!!

IMGP0203  

逐桌敬酒

不穿禮服的好處,真是行動自如~

 

哎喲這就很看各人,我真心的不憧憬禮服這種東西

而且拍婚紗都穿過了我真的不care夢幻的白紗

但就連我去買洋裝的時候很多店員都還會跟我聊天說怎麼不多穿幾次婚紗

言談間完全可以體會婚紗對女生的意義有多重大

 

但對我來說婚紗的重要性遠不如戴著的這條珍珠項鍊,馬麻送我的~

IMGP0252  

最後就送客,閒適的我弟~

 

一切就很迅速並且順利的結束了,我們送客的時候

隔壁廳好像還在玩遊戲...

(但我們結婚的時候中午也是給搞到快四點半才撤場..........)

 

就這樣,成為人妻的2014年總算全部完結

不要問我什麼時候生小孩(遮耳跑走)

IMGP0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