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313  

我第一次打錯又沒選字,變成史卡帕墓園+微弱吶(噗)

 

我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就是再下次去義大利以前要把之前的遊記補充完

不然實在是拖拉得太誇張了,而且不稍微整理這些回憶真的是就石沉大海

沉在我腦海中的橡皮擦裡....

因為蜜月後來決定要去義大利,有一些行程是以前去過的

結果把之前的照片翻出來看真的嚇歪,通通都忘了,我有去過這裡嗎?

我很小的時候有跟我媽還有阿姨去過一次香港(約莫是還在坐嬰兒車那麼小)

完全忘記,什麼屁通通不記得,然後她們又很愛在那邊問說啊你不是去過OOXX的記不記得

當然不記得!!然後就會被我媽嫌浪費錢(明明就是你們在浪費幹嘛帶嬰兒去)

結果長那麼大再自己去,腦容量也完全還是嬰兒,什麼都忘了

 

上一篇寫完了平淡的威尼斯

我真的覺得威尼斯還好,漂亮,但是很貴

有機會的話面具節再來看看,我的義大利友人說他覺得威尼斯只有嘉年華值得來~

 

離開了威尼斯,我們開始進行建築之旅

要去史卡帕設計的Brion墓園(他本人也在那)

首先呢,要坐火車,到了車站想說去上一下廁所

IMGP6248  

我沒有拍到馬桶(誰會想看)

但他的馬桶超級高,超級無敵高,然後廁所裡面很大,衛生紙也超級遠

是坐在上面腳碰不到地,手也撐不到牆,一種使不上力的無助感

只是想去大個便,讓我有種漂流到孤島的驚魂感

IMGP6256  

然後這邊因為是建築之旅,所以在行程的部分我是完全的放空

坐到哪一站然後走到哪裡換公車我完全就是跟著大家走,都沒有記

IMGP6263  

在路上遇到帥車

這邊就是一個悠閒的小鎮,完全沒有義大利的緊張感(羅馬就充滿緊張,拿坡里緊張質整個爆表)

又剛下了一場雨,空氣非常清爽

IMGP6273  

好時尚的女生~

IMGP6284  

坐公車,空空的,但是我們都還是有很乖的買票

因為我們是謹慎的台灣人XDDD

IMGP6295  

往墓園走,建築之旅最討厭的就是通常都要走很遠

有一段時間我很排斥這種建築巡禮的行程,主要是在學校的時候啦

那時候到哪裡去都要看建築,真的是快要瘋了

我不討厭看建築,但是看完以後的討論會讓我覺得很煩XD

這種東西太主觀了,而且我看東西很憑感覺在瀏覽

還要特別去記很多細節會讓人壓力很大,很像以前歷史或國文課,我這種就超爛啊

但是這裡真的很值得來啦!

IMGP6292  

走在路上,偷看房子裡的小貓,被他發現我在偷看他!!!

IMGP6297  

走到墓園入口了!!!

這邊我決定要直接Copy一些準建上的內容,不然我自己寫實在太低俗,哈哈哈

作為萊特和路易斯·康的追隨者和信徒,斯卡帕重視建築與環境之間的關係,重視運用光影塑造空間和氛圍。這一點在布里昂家族墓園設計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布里昂家族墓園位於意大利的北部小城桑·維多(San Vito),佔地面積約2200平方米。在設計中,斯卡帕避免了傳統的中軸對稱的墓地設計手法,而選擇了近似中國園林的漫遊式佈局。墓地有公共和私密兩個入口,整個平面呈「L」形,由帶方亭的水池、棺木安放處和小家廟三部分組成。

IMGP6302  

看了這個墓園的後遺症就是後來回來再看一些混凝土的處理

都會不由自主拿來跟史卡帕比較,然後就會覺得他真的是用的好純粹

簡單來說,就是 太 漂 亮 了 !

IMGP6305  

非常的細膩,比例也很精緻

我自己的細部都畫得超爛的(下跪)

IMGP6303  

縱觀整個設計,有兩點特別值得玩味:一是水的運用。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旅,生命之終,它給整個墓園注入了活力,我們走入墓園所體會到的,不是對死亡的哀歎和恐懼,而是對生命的嚮往和渴望。另一方面,斯卡帕反覆運用了5.5cm × 5.5cm 為模數的線腳作為結構、節點的裝飾。在此後的設計中,斯卡帕不斷變化比例、材料,改變位置、尺度,對此反覆應用,做出了許多耐人尋味的作品。

IMGP6309  

他真的就是一個很 肅靜 的空間

走進去看到的顏色,空氣,溫度就是非常的安靜,加上那天又有點陰陰的

真的是個適合造訪墓園的天氣(這樣形容對嗎)

IMGP6311  

IMGP6312  

IMGP6338  

由私密入口進入墓園,映入眼簾的是實牆上兩個互相交叉的圓窗,像一雙眼睛,限定了視線。入口左側是一個寬闊的水池,池內睡蓮綻放,池中有一小亭,水由亭內引出,流經「雙眼」,流入放置棺木的圓形下沉地面。棺木的設計是點睛之筆,兩個棺木相互傾斜,截面呈平行四邊形。對此,斯卡帕解釋說:「如果兩個生前相愛的人在死後還相互傾心的話,那將是十分動人的。棺木不應該是直立的,那樣使人想起士兵。他們需要避護所,於是我就建了一個拱,取方舟之意。為了避免給人以橋的印象,我給拱加上裝飾,在底面塗上顏色,貼上馬賽克,這是我對威尼斯傳統的理解。」棺木與水池在平面上呈45°,自然地處理了「L」形的拐角。再向左側,就來到了與棺木平行的小家廟內。家廟坐落在另一個水池上,粼粼波光通過狹長的落地窗映入室內,一種安靜、神秘的感覺和對威尼斯古老水城的回憶油然而生。

IMGP6321   

 那是...除草機嗎...

 IMGP6322  

IMGP6324   

墓園,有很多花,非常的漂亮

但我就沒有進去拍照了

IMGP6325  

IMGP6327  

IMGP6335  

IMGP6340  

然後史卡帕在這裡

這邊真的用照片還有文字無法形容,千萬要親自過來感受一下

雖然要轉車有點麻煩,但是很值得!

IMGP6332  

IMGP6361  

然後我們就要搭回程的公車了,這時候出現了,等不到車的名產

然後這時候才開始下雨(該說幸運嗎)不小的雨,只好躲到樹叢下

照片 770  

只有聰明的我有帶傘(誒超重要,一定要帶,這次傘用到好多天)

所以可以走到路上看車來了沒,但實在等太久,這是在腳酸

IMGP6365   

終於坐上車了,感動

再來就往維洛納前進,也就是羅密歐朱麗葉的故鄉啦

這邊因為我很想去看茱麗葉的家,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去看一個古堡

結果後來也是沒有趕上關門時間,還害的阿芹跟我一起她沒看到古堡

為此我一直感到愧疚不已(偷偷在這裡道歉,對不起~~)

 IMGP6385  

維洛納,觀光客開始多了

這附近也有一個類似競技場形狀的東西,外面掛滿了Deep Purple演唱會的旗子(想看!!!)

IMGP6389  

在這種場地看,應該很爽吧!!!!

IMGP6392  

IMGP6395  

到了茱麗葉家外面,完全的就是被畫慘了

是完全不會想要碰到的慘度,茱麗葉要生氣了

IMGP6418  

IMGP6398  

雖然說是一道愛之牆~

IMGP6401  

茱麗葉的陽台

我們高中的話劇比賽就是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創意十足並且勇氣可嘉XDDD

我演的是羅密歐的好友,後來我的id就一直都是用他的名字mercutio

只是把前面改成毛,所以才會有maucutio這個奇怪的id

IMGP6404  

茱麗葉,據說摸她的胸部可以有好運,所以被摸得很亮

IMGP6402  

 就算是黑暗的時刻,她的ㄋㄟㄋㄟ也是在發光~

 

後來因為也過了他的參觀時間,不能進去茱麗葉的家參觀

所以我們就開始悠閒地逛街,進行一個購物的動作

IMGP6426  

IMGP6429  

很可愛的店員~

IMGP6435  

維洛納掰掰~

最後吃了麥當勞,相較之下是便宜的食物

而且我熱愛嘗試別的國家的麥當勞,我出國都至少要吃一次

IMGP6439   

就這樣~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

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