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一下子就回來了

IMGP3333  

這是在馬拉加住的Airbnb的房間,屋主的貓每天都會跑來(偷玩我們的塑膠袋)

白白胖胖的超級可愛,我好想念他~~~

 

也不是說度蜜月就一定要去歐洲

但如果不是度蜜月這麼好的藉口,實在是也很難請這麼長的假

對我來說,旅遊的開心不只在當下!當你把行前準備拉得越長,爽的時間就越多

我把這條戰線拉的非常的長,盡情的享受「準備要去玩了」的每一分一秒!

蜜月的日期主要是配合米蘭傢俱展,還有賽維亞的春季

(當然也要學會放手,不然真的超想待到米蘭世博)

因為米蘭家具展先,就從義大利開始,西班牙離開。並且好好的使用阿聯酋優惠的杜拜簽證,在杜拜待了超享受(貴)的一天~ 

行程如下(頗緊繃,真的就是很貪心):

4/11 台灣出發

4/12 杜拜

4/13-15 羅馬

4/16-17 佛羅倫斯

4/18-19 米蘭

4/20 西班牙馬拉加

4/21 格拉那達

4/22 隆達

4/23 賽維亞

4/24 哥多華

4/25-27 巴塞隆納

4/28-30 馬德里

5/1 回台灣

螢幕快照 2015-05-03 下午12.02.07    

賽維亞的春季真的棒透了!!!完全值得~~

IMGP3870  

機票依舊是請永慶旅行社的符姐姐操刀,已經完全習慣所有的機票都請她訂了~

第一次坐阿聯酋航空,真的很不錯,位子很大而且完全是空中餵食秀

IMGP0688  

IMGP0689  

可以充電,插頭也可以喲~

IMGP0973  

羊肉很好吃,但我更愛雞肉加馬鈴薯泥,巧克力醬非常好吃

但我們只有回程才吃到一次(想多吃幾次)

電影很多,把最近沒看的都補齊了,Birdman、模仿遊戲、Kingsman

(看完Kingsman真的很想馬上偷渡上轉倫敦那班飛機!!!)

去程兩人坐到三人位,一路上睡得非常爽

相片 2015-4-12 上午9 27 47  

然後有的飛機上有wifi,第一次在飛機上上網,非常興奮

相片 2015-4-13 下午9 39 33  

 

行程一確定接著就是準備訂交通跟住宿,我的習慣是先訂住宿再訂交通,睡覺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

一定要先確定有地方睡才有辦法繼續想其他行程!

這次想要一次挑戰各種訂房的方式,從飯店民宿到青年旅館都試了一輪

在杜拜住了豪華的飯店(住宿的預算瞬間被砍掉一大半)

IMGP0701  

hostel world,Airbnb也都訂了一下

然後飯店的話我的習慣是在booking.com或是tripadvisor先查房間評價,再上飯店官網訂,提早很多訂通常都有優惠

(上次爸媽跟弟弟來台北我訂Quote,提早忘記是40天還是多少訂,是訂價的35%)

 

我們這趟住的算蠻好的,畢竟是蜜月嘛,就算是青年旅館我也還是都有訂到有獨立衛浴的兩人房(過了一個年紀以後突然不是很能忍受共用衛浴)

訂完自己有在心裡驚呼了一聲WOW,真的要努力賺錢了哈哈

 

至於哪個訂房的系統比較好用,我只能說在這個很競爭的時代,他們真的都很好操作並且容易上手XD

省錢取向的話我覺得是Hostel World,而且只要先刷三成訂金,剩下的到那邊再結算

三年前第一次去義大利的時候全部是用這個訂的(那時候沒有錢,很有體力,而且有五個人一起去人多就真的比較可以互相照應)

住到幾個非常有趣的青年旅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有趣

那時候在羅馬的時候住到一個是整層樓共用兩間浴室,從我們房間到浴室的中間有一間房住了一群帥哥,帥哥都不關門,也都不穿衣服(?)

大家輪流去洗澡回來都會呷好道相報

但是那時候一天要逛完羅馬我們真的小腿肌大爆炸,是一開門以後就想要用爬的到自己行李旁邊倒地不起的那種,連要起來刷牙都做不到

要走去外面的浴室對我來說就像是走到北極那麼遠,所以這次我堅持要有獨立衛浴

IMGP5312  

這次我們住到兩個一個大推一個不推

大推的真的很大,有小陽台!而且外面竟然有鞦韆~~~超好玩!

IMGP5305  

IMGP5620  

IMGP5314  

不推的那間其實超新,但就是太新了,油漆味讓我們兩個快要發瘋

(我可是在工地打滾的室內設計師,竟然有油漆味可以讓我受不了,一定甲醛超標!!)

IMGP4957  

 

Airbnb我覺得一開始要用有點複雜(認證護照之類的)但網站本身的操作蠻容易的,註冊用facebook就可以了很方便

頁面很漂亮,但是就是太漂亮了挑選變得很困難

而且他只會顯示房間大概的位置沒辦法在找住宿的時候就順便google定位進地圖,讓我這個強迫症有點糾結

目前訂了三次,照片跟房間本人都非常接近,連絡房東他們也都回得很快!大推!!

IMGP2039  

有的時候還會遇到超可愛的Bonus!!!

相片 2015-4-22 上午5 18 26  

相片 2015-4-22 上午6 16 50  

太可愛了~~~真想帶回來~~~

 

BookingTripadvisor這次我都只有用來查評價跟周邊景點,但之前去香港的時候有用來訂過一次(被櫃檯的態度氣到立刻回房間用手機訂的)

感覺就是很可靠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系統,但有時候可以跟官網的價錢互相比對一下,飯店官網有時候會很便宜

 

之後再把住到的房間照片跟著行程放上來(希望不要又虎頭蛇尾~)

 

住宿訂好了就再慢慢的來弄交通,這次飛機巴士火車高鐵都訂了,很多遊記或是背包客棧都有相當詳盡的介紹跟教學,感謝各位先進大大的分享

我就開著大量的視窗、一直當的西班牙國鐵網站、google翻譯以及信用卡,打開一罐可樂然後慢慢把他們訂完(除了巴士,決定到那邊再說)

不難,但是就是要花很多時間確認,而且不知道搞什麼他們英文都會突然跳回義大利或西班牙文,就真的很煩

不知道要怎麼下手的話可以開一個excel表格,先把日期列好,當天過夜的地點排好,最好可以先google一下住宿的地方到車站或機場需要的時間

交通就是要悠閒一點,我每次回台南高鐵一定都趕得要死(有一次真的沒有趕上)都出國了當然不要再跑個半死

但是我們有拖拉鬼躺哥,雖然我抓的起床時間都已經非常寬鬆了,還是在車站飛奔了很多次(有一次還差20秒趕不上機場快線,真的是差點漏尿)

火車跟高鐵他們官網都很好訂,而且也有早鳥票都可以趁早留意

去的時候我貪圖坐飛機比坐車快又便宜好多(先上skyscanner比價然後再去官網訂票)

但後來就有點後悔,廉航的行李限制很多,火車比較單純,後來我們都在為了行李非常苦惱

尤其在第二站就幫我阿姨買了一個大包包,接下來行李一路都超載

而且火車站通常都在市中心不遠,機場都超級遠,來回的交通時間也都要列入考慮

這次使用了三家廉價航空,分別是

1.easyjet 易捷

簡單好定,登機箱擴充以後也順利塞進小箱子過關(56x45x25公分)

但是到櫃檯準備登機的時候工作人員非常親切並且語帶抱歉地跟我們說我們的飛機延誤了一百多分鐘.....

IMGP2786    

2.Ryanair 瑞安航空

好像最便宜,但行李也是最嚴格的(55x40x20公分)

我們在這邊東西塞了又塞,結果到登機的時候還是被攔下來要求我們再拿一點東西出來

後來才發現不是東西的問題,是登機箱本人就比20公分厚了,後來有硬塞成功

不過搞到我們是最後登機,還沒走進機艙空姐就跟我們說飛機裡的行李艙都滿了

最後還是託運(免費)

3.IBERIA 西班牙國家航空

經歷了前兩次狂塞的經驗,這邊一個人可以帶一大一小的行李令人感動的想哭

而且飛機也比較大台,雖然系統一開始把我們的名字打錯了(SU YUN TING變成TING SU YUN)

覺得很奇怪,如果是我Key錯應該是姓跟名打反,怎麼會是整個順序都跑掉

但總之我打了客服電話去跟他說,隔天就收到改好的機票mail,算是相當有效率的公司

IMGP5297  

IMGP5298  

 

義大利國鐵的網站我記得蠻順的,訂起來很簡單

西班牙國鐵要看運氣,網站當的時間比好的時間多

機票都很好訂,線上check in也很簡單,記得不要低估自己的行李

巴士的話都是現場買,誠心建議學一下時間價錢跟數字的西班牙文

會方便很多

相片 2015-5-3 下午12 11 07  

相片 2015-5-3 下午12 11 19  

課本是簡體字,我也很不滿,請原諒

 

住宿跟交通大致訂好以後,這個旅程本身的體質就已經很強健了,但是如果再加入一個神祕物質會更好

可以變成飛天小女警,上山下海輕而易舉,那就是,網路!

 

路痴如我可以在東區迷路(而且是要去天天都要去的工地路上,只是因為是晚上去就認不出東南西北了…)

給我地圖是沒用的,我就是需要google map的小箭頭指引方向,而且要隨時打卡拍照炫耀當一個最討人厭的朋友啊哈哈哈哈,所以一定要租網路

其他朋友們是有建議到當地換他們的sim卡,但因為我很不喜歡拆sim卡(覺得拆下來的卡一定會不見)

而且又覺得要去櫃檯問東問西很麻煩,所以我就是看了幾篇別人的心得,最後租了一個Wigo歐洲上網分享器

實際使用覺得真的還算穩定,有幾天Hostel的網路慢到我都直接用Wigo

開機關機速度也很快,他還付一顆行動電源(只是我們到了才發現付的行動電源有點故障)

好險他真的凍很久,在外面幾乎可以撐一整天,我也有自己的行動電源可以擋一下

好幾天玩很晚要回家需要指路回家,也都沒有遇到真的沒網路可用的窘境

 

再來就也沒有什麼需要訂的了~可以輕鬆寫意的等待起飛的那一天~

 

才怪,因為只要再稍微安排一下大景點,就會發現大概還有一萬兩千三百四十五個東西要預約

從杜拜的第一天就開始要預約上哈里發塔(超貴,但是都去了怎麼能不上去,比101高超多ㄟ,但其實101我也沒上去過就是了…)

IMGP0789  

再來羅馬要預約梵諦岡教堂博物館,競技場的地下導覽,然後這個也要那個也要,最後的晚餐還搶不到

IMGP1376  

可以不用排隊多麼的輕鬆寫意

好險我出發前十分閒,每天沒事就是打開一個地區然後查景點,地毯式的來檢查還有什麼需要預約~

IMGP3013  

 

最後就是打包行李,我有一個一直沿用下來的清單,每次都照著打包,有多想到或是遇過的再補充這樣

1.伴手禮 (伴手禮我有一次在機場買到筊造型的鑰匙圈,非常可愛,覺得很適合)                                                                                              

2.重要系列:護照+影本+大頭照 訂位文件夾 票系列 現金(歐元+美金) 回程的台幣 杜拜簽證 英文財力證明 保險單

      抄信用卡卡號及連絡電話,預防信用卡遺失

有坐阿聯酋的飛機可以在官網申請簽證,一個人只要兩千多,比旅行社代辦便宜喔

而且很簡單,要注意的是要有大頭照的電子檔(不知道清楚的掃描檔可不可以?)

英文財力證明我是申請安心的,完全沒有用到

保險單我保了一個旅遊不便險,當然是希望儘量不要用到啦

3.衣服們 :衣服褲子裙子 薄外套 厚外套 絲巾 圍巾 太陽眼鏡 內衣內褲襪子 拖鞋 帽子

               泳衣 傘 毛巾 出門小包 口罩 寢襪

四五月的歐洲溫差之大!我們帶了一堆夏日的衣服,中午也真的都很熱

但早晚大部分時間我們兩個都穿上了最厚的外套並且圍巾不離身!

IMGP2703  

蠻多天都有飄雨,有幾天真的下大雨,好險我們傘都有帶著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春天後母面(?)

太陽大的時候也很大,傘真的是你的好朋友

相片 2015-4-12 下午3 00 59  

眼罩的話阿聯酋的過夜包裡有付,我沒有用眼罩的習慣,但躺哥後來坐車有戴著睡覺

我個人很愛大方巾,在飛機上可以蓋,可以墊,去到很熱的地方通常他們的空調也會很冷,有個東西可以披著就非常好用

口罩也很實用,到了太乾的地方戴著鼻子會舒服很多,然後雖然很普通,但我真的每次都會忘記帶夾腳拖

因為我對於赤腳踩外面的浴室有障礙所以這個對我來說超重要!

其實現在一般浴室都會有肥皂跟洗髮精,只是如果頭髮跟我一樣是過腰長髮就一定要帶自己的潤髮乳,外面的真的完全沒用

上次去就帶了自己的吹風機去(不然用那種小小的真的要吹兩小時)結果不慎燒壞了…

這次接了變壓器也是一直有個燒焦味,好險我很不常洗頭XDDD

4.行李袋們:防曬 面膜 卸妝 牙刷牙膏 牙套 潔牙碇 牙線 潤絲 護髮油 洗澡 乳液

                 化妝水 化妝棉 棉花棒 衛生棉 止痛藥 護手霜 休足時間

                 面速力達姆 OK蹦 濕紙巾 衛生紙 益生酶 綁頭髮的 浴帽 護唇膏

          小指甲刀 小剪刀 針線包 維他命C(伏冒)

經過這次我決定以後都不要帶面膜出國騙自己會敷了,根本就不會

倒是小剪刀非常有用,可以拿來把休足時間剪成小塊,有一種小修容包很方便

IMGP5649  

最有用的是面速力達姆跟維他命C,天知道躺哥第二天就感冒了 

5.電系列 :變壓器 充電器 轉接頭 行動電源(不能拖運啊) 網路 電池 小腳架 自拍遙控器 

6.其他系列:鎖 鏈子 泡麵 筷子 紙杯 枕頭 婉君的東西 旅遊書 衣架 夾子 小吸盤 飛機枕 小罐洗碗精

朋友比我們早一個月去度蜜月結果手機差點被偷,但因為我需要一直拿手機出來看地址

所以買了一個很強壯的手機殼,把手機練在包包裡

IMGP5648  

飛機枕真的是長途旅行的必備

Open醬就有內建一個

IMGP0978  

小吸盤是看我表姐用的覺得很方便

現在很多極簡設計的浴室裡面都很缺掛鉤,帶一個會方便很多

IMGP5293  

IMGP5294  

然後有一個東西真的會很容易忘記,就是筷子

Airbnb很容易找到有廚房的房間,Hostel也都會有共用廚房

我們蠻多天買微波食品回來吃,還有泡麵

IMGP2030  

相片 2015-4-25 上午4 36 40  

後來筷子不夠只好折一半,真的是千金難買多帶一雙

除了筷子以外,我們還遇到一個小問題

就是老外洗碗不太用洗碗精,我們有遇到一個廚房真的沒有洗碗精

我真的洗的很不習慣(並且不由自主地開始想這個鍋子之前到底煮過什麼)

所以我決定下次要帶一罐小小的洗碗精備用

以上大概90%的東西勝佳都有賣~     

7.畫畫系列:紙 筆 顏料 紙膠 代針 空白明信片  

HOME:盆栽帶來公司澆花 關窗關門關電器 蓋床單 棉被送洗 備用鑰匙

 

行前準備大概就是這樣,是一個沒有幫上什麼忙的行前準備,也沒有省什麼錢然後也沒有買票的教學啊哈哈哈哈

完全是一個坐在前人種的樹下乘涼的概念,就是要去玩了很爽的在自言自語的感覺

那麼希望我有夠勤奮可以把完整的遊記寫完(從來沒有寫完過任何一次遊記,希望可以突破自己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