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超級討厭做家事的家庭主婦,在有些時候也是需要妥協

譬如說家裡有兩人兩貓的時候,只能認命天天都要擦地板

(最討厭的是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跟折衣服,每一項都好討厭啊,超超超級討厭折衣服)

討厭做家事就是需要很多家電用品的輔助

有一次在japaholic看到IRIS的吸塵器就超想要,燃起熊熊大火

剛好前陣子要去東京拜訪駐日友人妙,兩人立刻把購買家電排入主要行程

帶回來的就是這台,吸塵神機 IRIS OHYAMA

實際去了以後發現他還真難買,竟然跑了好多家家電百貨都缺貨

我去以前本來是鎖定 IRIS OHYAMA IC-FAC2,1.9公斤

本來預設我空手去,提一台回來,沒有加購托運剛剛好

事後證明,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首先是FDC2完全缺貨,不過這我還好,因為我覺得FDC1比較漂亮

跑到第三家店才遇到一台白的,雖然我喜歡的是咖啡色但是完全可以接受,立刻打包

購入地點是新宿的BICQLO BicCamera,家電天堂

在小果汁機那邊差點也失控,看起來好方便啊!!!

但是這裡也是我的傷心地,眼睜睜的看著架上的switch消失,我好想要玩馬力歐啊

最天真的就是因為太愛這個把手,我沒有拆箱

結果徹底忘記他是充電式的所以裡面有電池,被迫在機場拆箱

拆的時候真的只是在想天啊我回來以後要怎麼搬他坐機捷

好險我把把手留下來,回來硬是用購物袋套著,勉強順利的扛回家了(擦汗)

千辛萬苦買回家,就是要趕快來開箱啦!

對了,入手價真的蠻划算,因為退稅加上JCB卡又打95折,就不貴

(因為跟朋友的果汁機一起結帳所以實際金額我忘了,對她買了果汁機XDD)

先曬一下貓,就是因為生了第二隻,武藏

次郎雖然是長毛但是武藏來了以後我才感受到什麼叫做滿臉毛,短毛真的可怕多了

用以前要先充電,他的充電孔位置蠻妙的,我找了一下

在把手的側面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真的無比的震撼

想說這些皮屑,如果我是孫悟空的話我現在應該有千億大軍

真希望他們都來幫我做家事XDDD

前天因為武藏把大便踩到床上(發飆)就在換床包跟保潔墊的同時順便記錄一下

再度驚嚇,到底!!!被塵蟎攻陷的人生啊!!!

床,本日吸塵的重點只有床墊,沒有吸棉被也沒有吸枕頭(因為吸棉被很累,我一次只能整理一個東西)

就是個150公分寬的超普通雙人床,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髒!!!

使用前的濾網是洗過的,全黑(很好洗,比我現在的吸塵器好洗很多)

一邊吸一邊全程錄了下來

然後開箱檢查,哇靠,不管吸幾次,打開都是哇靠

到底是真的假的,還是他其實是一個內建製造塵蟎的機器

天天吸也這樣,一個禮拜吸一次也這樣

跟牛仔褲一樣乾脆就都不要洗好了 XD

翻過來看,已經完全沒有黑色的部分了啊啊啊

太恐怖了,次郎寶寶怎麼能呼吸進這樣的空氣呢(憂心)

最後是真心的使用心得

雖然我還是很懷疑他有內建製造灰塵的戲劇功能XD

但是我還是會很骨力的過幾天就吸一下(不可能天天吸了,學燦燦的話,都三十歲了要學會誠實)

無線真的很方便,充電三小時可以吸15分鐘,對我來說很夠用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一點重,不過因為是要貼在床墊上,這個重量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但是一般吸塵的話(畢竟床以外的地方也是充滿了各式的毛髮)

我還是最推TWINBIRD

很愛,便宜又輕又好用

我家是樓中樓,懶人我直接買兩台一台樓上一台樓下

可以自己站著,隨拿隨吸,超方便的

我都把上面手持的部分拆掉,存在感馬上變得很低

隨便放在房間的角落就好,像是戴上小叮噹的石頭帽一樣的不起眼

還有一個蠻方便的收法(我自己蠻喜歡,但是真的很克難)

使用IKEA的書桌上收納櫃,選他是因為只有書桌上用的櫃子才可以這麼淺

轉90度用,剛好可以收吸塵器(拍手)

沒辦法,因為我家只有5坪,所有的收納都必須要用好用滿並且斤斤計較

而且還要留空間給次郎看窗外~~~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TWINBIRD最好用

因為我們都不會過敏,對吸塵的標準本來就比較低,我的重點就是頭髮跟貓毛

輕跟方便就無敵了,我之前是買dirt devil,結果連要裝上軟管都覺得很麻煩,根本很少用

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濾網沒有很好洗,跟IRIS比就很明顯

但就,洗不乾淨也沒差,哈哈哈哈

 

家裡現在有三台吸塵器,我覺得呼吸已經像是在阿爾卑斯山上那麼清新了(高歌)

 

 

 

---

同場加映,我覺得超難用的吸塵器

就是這台Color Pencil,空有外表(擺著真的很可愛)

吸力不怎麼樣,很難控制,頭常常歪掉會站不直,每個人用都說難用

就是他!

被外表吸引想要買的各位,請三思

 

本來還想要分享一組IKEA也是世界難用的掃把組

不過剛剛去看他已經絕版了,饒他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