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牙套啦(歡呼)

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的一天

這三年來,我每天都在想像,這一天來的時候

我會興致勃勃,東西都收好好,六點一下班就飛奔

拆完就會開始拍照炫耀分享(哈哈)

 

結果不是.....

拆牙套的這天我已經因為工作排山倒海而來兩三天都睡不好

天天都作惡夢驚醒(陰暗)

拆之前半小時還在瘋狂的趕簡報,時間到的時候竟然比較想要加班..orz

 

但是就算狀況非常差,差到我覺得我會不會死在手術台上

拆完還是 非常非常的開心!!!那種感動!!!!!喔!!!!

(廢話太多,直接解析拆除的完整過程)

 

我會把血淋淋的場面縮小,請大家放心

 

 

 

 

 

 

 

首先是把矯正器拔下來

IMG_1325 

這邊醫生會用一個很大的鉗子 咖咖咖咖的把他們都拔下來

有幾顆會覺得天啊我的牙也要被拔下來了

但是放心,相信醫生吧(拔下)

這邊非常的輕鬆愉快,一下下就把這些可惡的小東西都拔下來了

 

 

然後來到重頭戲,也是我覺得我會頂不住的

骨釘!!!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的上一篇瘋狂變身日記,會知道我打了五根釘子

 

這邊醫生先幫我上了表面的麻藥

他說一般在拔後面的骨釘是不會再打麻藥,直接轉出來就可以

於是最耐痛的我當然是就不上麻藥啦(我整個矯正的過程都沒有吃過止痛藥喔)

IMG_1326

這四支真的快就轉出來

而且真的不太會痛(當然畢竟它是一個傷口,拿出來的時候還是有基本盤的疼痛)

只是拿出來的瞬間會有一股刺激

 

然後

漱漱口

再來是最可怕的人中釘!!!

IMG_1338  

這邊是護士幫我拍的

拔之前醫生說這支比較刺激,建議上麻藥

但是我就是不怕死(那時後一定是瘋了)

就硬是不想上麻藥,硬上!!!

(我真的就是單純很討厭上麻藥,我好討厭會有一陣子無法控制自己的嘴,還有麻藥退了以後會陣陣湧現的疼痛感非常非常的討厭!!!)

這就是自作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釘子每轉一點,都  好  痛  喔  !!!

一開始轉就非常刺激,但是勉強還算是可以hold住

因為這邊真的很敏感,醫生也轉的很慢

在過了大概一百年這麼久吧,我已經快要撐不住了

問醫生還有多少,他說 大概還有一半吧(萬雷轟頂)

 

可是都轉一半了現在再打麻藥就真的是太蠢了(誰叫你剛開始不打!!!)

就硬撐著把它拔完,期間好險診所的廣播播到一首周杰倫的歌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首,但是我需要分心不去想牙齒有多痛

就很認真的想要去聽他到底歌詞在唱什麼(順帶一提,最後我還是通通聽不懂....)

反正後半段,混著陣陣的刺痛,終於拔出來了

IMG_1339  

下面四支是後排的骨釘

後面那支就是搞死我的人中,它旁邊牽了一段應該是我的牙齦肉還是黏膜之類的

跟著釘子一點一點的被抽出來,難怪會這麼痛~(摀嘴)

 

拔完以後再漱漱口,就開始清潔啦

先把牙套的膠磨掉(這邊我沒有拍到)

這邊要注意的是它是用磨的,但不能加水,所以粉塵非常的多,護士跟我說要閉眼睛

我中間有偷偷張開眼睛,馬上就跑了粉塵進來(淚)

磨完殘膠,再洗洗牙

IMG_1347  

就自由啦~~~~唷呼~~~~~~

 

 

 

 

開心了幾秒以後,就開始戴維持器(沮喪)

好險還蠻好戴的,而且以前聽很多人說帶了睡覺不舒服會流口水什麼的

我都沒有,戴了以後除了口齒不清以外,整個很習慣而且睡得很好

(但我同事昨天笑了我一整天,去簡報講話都口齒不清真的超搞笑啊啊啊)

 

然後還有一件事情讓我比較不能接受!!!

 IMG_1342  

就是維持器要用這個來清潔!!!

為什麼!我一個黃花大閨女!包包裡面卻裝著假牙清潔錠!!!??

IMG_1343  

而且你看,如果去跑趴想要吃牛肉麵(?)

還要先把我的假牙(噗哈哈哈)拿下來,也太跳tone了吧

人家還是花樣年華耶XD

 

IMG_1344  

啊這是清潔的那一杯,大家不要像我拿杯子來泡

家人真的會差點喝掉(冒汗)

IMG_1351  

就是這樣囉~~~拆牙套就是開心啦

醫生說剛拆完會有點敏感還是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但是貪吃的我是完全沒問題的

而且骨釘的傷口真的好得很快,其實晚上沒什麼感覺了(人中也是)

現在是第三天,就已經快要看不到傷口了!!!(金剛狼!!!)

 

最後來推薦一個好物

IMGP9495  

剔爽!!!

前面有刷子的牙籤

我有借沒有裝牙套的朋友用過,他們都一直嫌(啊你們明明就可以用牙線啊 嘖)

但是它真的是牙套的好朋友,可以伸進牙縫清潔

尤其是鳳梨渣(因為我好喜歡吃鳳梨)有的渣渣卡在牙套裡面是刷不太出來的

這時候就需要剔爽!!!真的很爽!!!

 

希望大家矯正都順利

不用矯正的也都沒有蛀牙

牙齒都要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